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通知公告

广东连州市龙船厂航电枢纽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(第一次信息公告)


来源:连州市平台管理 发布时间:2012-06-19 00:00:00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 

依据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》(国家环保总局,环发[2006]28号)、《广东省建设项目环保管理公众参与实施意见》(粤环[2007]99号)等,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进行公众参与信息公告。

一、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

项目名称:广东连州市龙船厂航电枢纽工程

项目建设概要:

广东连州市龙船厂航电枢纽工程为重建工程,位于广东连州连江干流上,是以航运为主,兼顾改善城市水环境、发电和旅游等综合开发利用的航电工程。坝址位于连州市城南大桥下游约2.85km、现龙船厂航运枢纽处。

工程设计正常蓄水位89.81m,重建后的航电枢纽船闸为100t级船闸,年通过能力223t/a。坝后装机容量15MW,多年平均发电量3780kW·h。永久性主要建筑物由布置在主河道的泄水闸、左岸电站厂房、右岸船闸和左岸上坝公路、隧道等组成。

库区淹没土地面积315.19 亩,影响涉及连州镇的城东、城西、城南、城北、高堆五个村委,没有直接淹没人口和房屋;工程占地总面积442.98 亩,其中永久占地137.24 亩,施工临时用地305.74 亩,涉及连州镇城南、深水洞两个村委,建设征地不涉及搬迁人口。总施工期为27个月,总投资37944.19万元。

二、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

建设单位:连州市交通运输局

联系地址:广东省清远市连州市连州大道西

  话:0763-6638916     传真:0763-6623195

联系人:黄科

三、承担环评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名称及联系方式

 评价机构:北京永新环保有限公司(国环评证 甲字第1045号)

地址: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大道东路1号保利国际广场南塔1608

电话:020-38878125    传真:020-38878127

电子邮箱:gdnovel@163.com     联系人:廖工

四、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以及各阶段工作初步安排

(一)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

1、办理环评委托手续2、签订环评合同3、前期工作(调研、资料收集、踏勘现场)4、开展评价工作(环境现状调查与监测 、各环境要素评价、公众调查等  5、编制报告书 6、专家评审7、报告书报批

(二)主要阶段工作初步安排

1、前期准备工作:①收集项目工程技术资料,现场踏勘;②收集社会经济、环境概况、相关规划等资料;③制定评价工作方案。

2、评价工作:环境质量现状监测;各环境要素评价、公众参与等。

3、环评报告书编制:在前期工作成果基础上,按照相关法规、技术导则等要求编制环评报告书;编制完成后,报技术评估机构组织专家评审。

五、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

主要征求项目附近公众在环境保护方面对项目的意见和建议,具体如下:

1、对建设项目所在地的环境质量现状的满意度;

2、项目施工及运营对所在区域的社会、经济和环境等方面的影响的看法,是否可以接受;

3、对建设单位在污染治理、生态减缓和补偿措施等方面的意见和要求;

4、从社会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角度综合考虑,对项目建设的初步看法;

5、对环评单位在编制环评报告书方面的意见和要求。

六、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

各企事业单位、社会团体、个人公众可采取向公示指定地址发送信函、传真、电子邮件等方式,就本项目及环评工作发表意见或建议

发表意见的同时请提供详细的联系方式,以便跟踪联系。

七、公示时间

公示时间从2012620日至74日止,共10个工作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连州市交通运输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年6月20

footer底部